糯米本糯

博主没读过书,键盘撒米啾来写文

一个赛格脑洞

《血腥爱情故事》
双黑道双向暗恋的片段。

跑车的轰鸣直接盖过教堂中轻缓的礼乐,赛科尔回头的瞬间格洛莉娅正好从跑车上下来。她穿着Christian Dior高定礼服在教堂门口站定,黑墨镜黑裙高跟鞋,身后是倾泻阳光。宾客们或多或少都有片刻的愣神,格洛莉娅的出场太过震撼,媲美北欧神话里女武神骑着白马莅临战场。

格洛莉娅摘下墨镜,女孩环视了一圈教堂里坐或立的宾客,突然粲然一笑,笑容里说不出是甜美多一些还是狡黠。她完全无视了新娘瞪过来的视线,泰然自若在全场注目下开口——那么理所当然,她本身就是光芒万丈的世界中心。维拉家族的大小姐,黑道中被誉为军火女王的人,什么时候不是按自己的心意行事?

“喂,赛科尔,我考虑过了。”

格洛莉娅遥遥的朝着赛科尔勾了勾手指,表情胜券在握,语气笃定:“给你一个和格洛莉娅·路普走的机会。”

赛科尔咧嘴露出尖尖虎牙,他的伪装悉数卸下,新娘骇然发现她一直以为的阳光大男孩其实是一只藏好了獠牙的恶狼。赛科尔扯了扯过紧的领带,他向来不爱穿西装,并坚持对西服爱好者搭档维鲁特的打扮嗤之以鼻。赛科尔讨厌西装就像他讨厌家族里繁琐的规矩,但他敏锐捕捉到了格洛莉娅欣赏的目光,遂动摇立场。

好吧……虽然他觉得西服麻烦又不方便打斗,不过某些时候还是很适合穿的——比如现在,比如未来他和格洛莉娅的真正婚礼上。

“亲爱的莉娅,你还真是对本少爷的胃口啊。”

联姻是小孩子才会相信的和平手段,大人向来信奉枪械的射程。本来就是一场虚假的表演,那么提前结束这场闹剧也未尝不可。赛科尔对着蓝牙耳机另一头的维鲁特说:“大少爷,计划提前。”

下一秒枪声打断了神父宣读的誓言,维鲁特一声令下,埋伏好的手下从教堂的各个角度发动扫射——另一个家族的人措手不及,婚礼进行曲仍然未停,哀嚎与惨叫成了最讽刺的伴奏。赛科尔在维鲁特起身的刹那,袖口中藏好的长短刺已经拔出,割破了新娘和神父的喉咙。

格洛莉娅似乎并不意外,她甚至还站在原地理了理头发。赛科尔踏过沾满鲜血的红毯,一直走到了尽头的格洛莉娅面前。他们身后的神像神色悲悯,神像下是数具尸体,血腥味在教堂中弥漫。赛科尔朝着格洛莉娅伸出一只手:“莉娅,愿意嫁给我吗?让我给你一场真正的婚礼。”

评论(6)

热度(21)